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Beautiful In White (Demo) - Shane Filan


【穿堂风】

※不上升,拉郎※
※白鸥※

-0-

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十一年,代表了什么。
对于我而言,它代表了一道鸿沟,是我再怎么努力都无法跨越的天堑。
它是搏风捉影,它是流言漫天,它是爱而不得。
它让我坐在这教堂,以亲友身份听她说I DO。

-1-

一直有人不断问白敬亭一个一样的问题。
那就是: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他知道他的粉丝戏称他为“注孤生”,他也就笑着接纳了这个称号。
的确,他并不擅长和女孩子相处,或许没有传闻里那么糟糕,但是的确经常让女孩子突然停下手中的动作沉默地看着他。
然后噗嗤笑出声来。
接下明侦是他这几年来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因为让人觉得相似的外形,有人称呼他为工藤新白。
跟鬼鬼的咋咋呼呼和天真蠢萌感不同,她似乎永远都是游刃有余的。
微笑,大笑,调侃,捉弄,撒娇。
所有一切的恰到好处混合成了两个字——风情。
是手腕上似有似无的香随着撩动头发的动作而飘入鼻腔的心痒难耐又无法捉摸。
王鸥是天际日落时候的晚霞,你为她目眩神迷,却知道无法留住。
白敬亭本就不会讨女孩子喜欢,所有跟女孩子相处的经验还停留在高中——故意的反抗和妥协,像是没办法才败给了你,实际上早就把脸埋进臂弯偷笑计划通。在这样的前提下,对方仅仅把他当做弟弟,似乎是毫无疑义的一件事。
在他们抽到母子角色卡的时候,他简直是要苦笑了。
这个节目cp定位多样化,双北撒鸥还有鬼白,没有他们也就算了,却偏偏……
既有的印象多难改变?
他抓心挠肺想不明白,却在看到她一身红衣出现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一个画面。
——病房里面如冷月的灰原哀用枪对准了躺在病床上的江户川,开出的却是一大捧热烈的红玫瑰。
瞳孔的收缩带来的是心脏的鼓动。
砰砰,砰砰。
有什么破土而出。

-2-

网络的风言风语并不会因为某个人对某个人的喜欢而停止。
白敬亭看着自己发出去的那句“还好吗”简直想锤爆自己的头。
啊啊啊啊啊——!
疯了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
叮一声,回复来了。

【哪有什么事,安啦,已经是千锤百炼金刚不坏的老姐姐了。[偷笑]】

他看着她发来的话,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66666。】

啊……哪里是老姐姐啊……
他丢开手机躺在床上,鬼使神差一样问她。

【吃火锅吗?】

又因为在这次约火锅的时候她不小心碰掉了他放在桌边的眼镜,他收到了第一份无关于节目的,那个人的礼物。
他在心里一直称呼她那个人。
不是女孩,她是不同于女孩的糖果味的。
也不是烂俗的宝贝或者亲爱的。
他甚至对这份心意觉得羞耻,怎么敢这样称呼。
——人家把你当弟弟关心,你却是个禽兽。
大约如此的想法。
而那个人,隐秘又疏离,疏离又亲昵,是揣在心口暗自回味的偷来的甜味。

-3-

录第三季的时候他们同在一个剧组,虽说因为角色的问题相处也并不多,但是偶尔能一起吃个饭,讨论讨论演技,再被她用剧本拍一下,看着她捂着嘴笑得眉弯眼弯,的确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
唯独有一个期待。
这一季,不光铜矿,来一个cp角色卡吧。
借着角色,正大光明靠近,理所应当亲密。
被粉丝夸一夸眼神戏好,就会有一种只有我晓得的雀跃。
他录第一期的时候戴了王鸥赔给他的那副眼镜,录完了,偷偷和她告状。
【撒老师说他姑婆打麻将的时候也戴这种眼镜![哼]】
【哈哈,撒老师还是一如既往有趣。】
看到她的回复就不由自主微微抿住了嘴角。
【他太没眼光[略略略]】
【是是是,下次看到合适的再买给你。】
突然就开心了,跑过去搭住撒老师的肩膀,乐得跟个傻子。
买眼镜送他,他送口红回礼的习惯也就这样留下来。

-4-

在别人婚礼上回忆自己跟新娘的过去,是不是太对不住新郎?
然而实际上他们哪里有什么过去,一个人暗藏鬼胎,一个人假作不知。
她这样聪敏的女人,在察觉到他的心意以后,就有意无意说过不会喜欢比自己小的男孩子。
因为觉得没有安全感。
他看着她明媚的侧脸犹不甘心,“安全感和年纪有关系吗?”
“有啊。”王鸥喝了口果茶,呵出一口白气,“对这个世界而言女人比男人保质期短多啦,男人四十尚且算年富力强,女人四十却是年老色衰。”
她偏过头对他微微一笑,带着洞察和明了的温柔,“况且好景色太多了,越是年轻,越得多看看。”
他咽下没出口的话。

拍夜戏的时候她缩在躺椅上睡着了,片场人来人往依旧忙碌,他给她盖大衣,靠得太近的时候,宛如被蛊惑,轻轻亲了亲她的眉角。
到心魔破胸,仍旧只敢如此。
片场中心亮如白昼,这里暗夜无声。

婚礼的音乐真好听。
她的婚纱也真漂亮。
白色的裙摆从他眼前滑过去的时候,他甚至有一瞬间想伸手抓住。
白敬亭抬头看她的侧脸。
蒙在白纱下,隐隐约约,是比从前更漂亮的样子。
是要走到别人身边,走进别人生命的样子。
恍惚间,他看着红毯尽头的新郎,以为是十一年后的自己。
神父问:……你都要深爱她,对她忠诚,你愿意吗?
他闭上眼,唇瓣微微翕动。
——I DO .

-5-

不知道你是否了解

但当我们第一次见面

我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在那个特别的时刻

我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我生命中的空缺被填补

所以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深爱你

会拥有你 紧握着你的手

穿 白色婚纱 的你如此动人

而且从现在到我生命的尽头

我都会好好珍惜这一天

今晚你穿 白色婚纱 真的很美

今晚你穿 白色婚纱 真的很美

今晚你穿 白色婚纱 真的很美

我们将拥有永恒

我的爱没有尽头

而随着这个梦我要对世界大声说

你是我所有的理由 你是我信仰的一切

占满我的心 和我的世界 

所以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深爱你

会拥有你 紧握着你的手

穿着 白色婚纱 的你如此动人

而且从现在到我生命的尽头

我都会珍惜这一天

今晚你穿 白色婚纱 真的很美

如果将来我们有女儿

我希望她能拥有和你一样的眼睛

找到像你我之间这样的爱

是的,如果她坠入爱河,我会对她放手

挽着她走过教堂的过道

穿着 白色婚纱 的她如此动人

穿着 白色婚纱 的你如此动人

所以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深爱你

会拥有你 紧握着你的手

穿着 白色婚纱 的你如此动人

从现在到我生命的尽头

我都会珍惜这一天

穿着 白色婚纱 的你如此动人

今晚

穿着 白色婚纱 的你如此动人

今晚


-6-

看这少年清风朗月,在他不知晓的,时光的缝隙里,我曾贪婪而放纵,吻过他眼角的泪痣。
在你不知晓的时光里,我也曾,无望而奢求地,爱过你。


——end——

评论(34)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